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

剝皮寮遊記

去年年底,一個偶然的機會在網路上看到剝皮寮的介紹,才發現以前常常去吃我家牛排的時候,看到那個被鐵皮圍起來破破爛爛的地方,原來就是剝皮寮。本來就喜歡這類古色古香的風格,加上距離我家又不遠,還有從毓毓出生以後,老婆跟我就沒有好好去吃一次我家牛排,這個週末趁著晴朗的好天氣,帶著毓毓一家人就從家裡散步過去。

到了剝皮寮,會讓人覺得好像走進時光隧道,回到過去一樣,好像比我小時候還要在古老一些,裡面每個店面都很有特色,有照相館、茶室、旅館、夜總會、西藥房、電影院,...,每個小小的角落都像是寫滿了讀也讀不完的故事,值得慢慢地、仔細的品味一番。也難怪旅程中遇到好多個團體像是在做鄉土研究。

在剝皮寮除了可以自己慢慢地感受古早的氣氛,如果更有興趣,也可以在旁邊的鄉土教育中心,好好的了解這些歷史。

當天還很巧的,回到家裡附近常合作的保養廠跟老闆聊一下,老闆說他就是在剝皮寮出生長大的,感覺好像歷史電影裡的人物跑了出來呢!真是有趣!


毓毓跟馬麻走進時光隧道了






明亮的天空,把情感從悠古中拉了回來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