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

搭內湖捷運上班的第一天

今天算是內湖捷運通車的第一個上班日,我也跟大家湊熱鬧的來搭一下。其實也不是要湊熱鬧啦!主要是希望以後可以不要開車,改搭捷運上下班。

從家裡走路到捷運站大約15分鐘,捷運龍山寺站到西湖站大約35分鐘,西湖站走到公司大約是10分鐘,今天花了1個小時,算是在預期之內。

今天搭捷運覺得有幾個優點跟缺點。
優點:
1. 健康:可以運動,每天坐辦公室,沒什麼運動,25分鐘的走路過程,算是很不錯的運動。
2. 安全:每天開車的風險,畢竟比捷運大很多。
3. 省錢:單程車資32(40打8折),算22個上班日,一個月1408,在這油價高漲的年代,算是很經濟的考量。
4. 新鮮:今天經過松山機場,看到很多飛機跟直升機,很新鮮(不過應該兩三天就沒興趣了吧)
缺點:
1. 吵雜:捷運真的很吵,人吵,車子行進也吵
2. 擁擠:內湖線的車廂真是設計不良,可以改善的地方很多,就不知道這群豬頭官員會不會去改善。
3. 下雨很麻煩:如果遇到下大雨,走這麼遠,可能鞋子褲子都濕了,會影響一天上班的心情。
4. 無聊:車廂擁擠、吵雜,所以要看書,聽音樂都沒那個心情,就不知道要做什麼了。

自己算是很喜歡坐捷運的人,我想我還是會希望選擇捷運當成我上下班的交通工具吧。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上週五(7/10)內湖捷運發生有史以來最大的捷運當機事件,完全摧毀我對台北市政府團隊對事件處理能力的信心,看來三個月後再來考慮是否利用捷運通勤吧! Orz